264959681_109108914946344_8128345203846130472_n

內有哺乳相關描述,慎讀。
- -
💪這次我已經做好準備
產後的這幾天我總是起得很早,七點半用完早餐,很快的八點多嬰兒室就把寶寶推過來親餵了。
這次我已經做好準備,擺好搖籃式的姿勢,護理師說:「我發現妳好像很喜歡用搖籃式,但可能橄欖球式會比較適合妳。」
「啊,其實每個護理師建議的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就每種姿勢都試試看。」我這樣回答。
這次我讓寶寶試了右邊的乳房,雖然這裡前幾天受了傷,但漲奶的表現比較好,乳頭的形狀也比較適合她。
這次的親餵相當順利,寶寶很快就正確含乳,而且也成功持續了一段時間,撫慰了媽媽昨天受傷的心靈!
🍹神奇的波蜜果菜汁
昨天在批踢踢上讀到波蜜果菜汁是成大醫院的通乳秘方,馬上請外出買早餐的老公順便幫我買一瓶來試試,卵磷脂也吃了兩包。
寶寶的努力為我帶來不小的鼓勵,我秉持不服輸的精神向護理站再拿了一支空針筒,這次手擠的量雖然不多,但兩邊都成功擠出了些乳汁。花了好幾十分鐘,蒐集不到1cc的珍貴的針筒,最後小心翼翼的送到嬰兒室了。
🎈傷口不再痛了
產後第三天有件更神奇的事,起床之後,明顯感覺所有的傷口不再痛了。身體復原的速度似乎永遠比想像中快,我的子宮按進度成功下降了幾指,下半身的腫痛也幾乎消失。護理師協助我確認會陰收縮的能力,並沒有恢復得很好。我無法很好的忍住小便,因為過於專注在擠乳的我並沒有定時練習凱格爾運動。這和我產前的想像很不一樣。
👩‍⚕️我的接生醫師
醫生來做了最後的巡診,四天三夜的住院生活即將在明早結束。我的醫生是國泰醫院的產房主任,她是一名親切溫柔的醫生,觸診的時候從來不粗魯,結束檢查後還會幫忙擦拭我肚子上的超音波導液。她不多話,但會給予最扼要的建議,不要我多吃不必要的營養品。然而在生產時卻可以感覺到她的專業和仔細。她的團隊效率神速,從我進產房後不到二十分鐘、只壓肚子五次就成功生產可見一斑?
後來巧合的發現,從催生護理師、麻醉醫生、產房團隊到產後護理,這次的產程接觸的全部都是女性工作者。由女性來參與另一名女性的生產,過程中不一定會伴隨同理心,也沒辦法多加要求。但如果有的話,能感受到除了專業以外的溫度。如果有的話,是一種幸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