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6483441
產後的那幾天,初乳遲遲不來。
無論怎麼親餵、手擠都沒有用⋯⋯
 
趕緊請先生回家拿了親友推薦的孕哺兒菁鑽卵磷脂
緊急補充並搭配持續哺乳、按摩,並用針筒一滴滴蒐集乳汁,
神奇的是在出院的那一天就用上了溢乳墊!
讓我更有了動力願意在哺餵上持續努力💪
 
入住月中後,經由泌乳顧問指導,我也試了傳說中的發奶秘方,
因此整理了一些發奶方式:
111
 
 
〈多親餵〉
我為自己設定的理想模式為 #親餵供需平衡,不需額外擠乳。
有缺的話則補配方奶。
 

〈多擠奶〉
無法親餵時,便使用電動擠乳器,每邊乳房擠5分鐘共3輪。
第一次電動擠乳時意外擠出了100cc,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而後經由泌乳顧問的指導,改為每邊乳房先擠第一輪6-8分鐘、再一輪3-5分鐘,只擠兩輪,將時間拉長在第一波,也許可以達到更高的效率。
 
 
〈多休息〉
睡前和起床後務必擠乳,中間最好只間隔6-7小時,以維持一定的睡眠品質和擠乳頻率。
 
早上到嬰兒室繳儲乳瓶,
發現從凌晨2點到6點間陸續有許多媽媽需要儲乳。
這些媽媽應該不是不需要睡眠,而是決定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或者因為漲乳不得不起床擠乳。
 
新生兒的媽媽們凌晨忙碌著,
白天短暫補眠,多休息才能儲備好體力照顧寶寶。
 

〈多營養〉
月子中心提供早中晚三餐、午點及宵夜,
期間馬不停蹄穿插餵奶、擠奶、換尿布、哄小孩......行程滿檔。




 
早、午、晚餐均衡美味,午點通常是水果加甜湯,宵夜則是藥膳湯加雞肉或排骨。
月中餐點現做,手藝滿分,
我盡量跟著月中的節奏用餐,#也趁機把這個月活得健康一點。
 
雖然想著哺乳不要攝取垃圾食物,但某天老公晚餐沒吃飽,
所以深夜時我們吃了鹽!酥!雞!
泌乳師協助疏通乳孔時,有衛教較細的乳孔,吃太油膩容易塞奶。
吃到一半我還跑去擠奶,好險有幫助我哺乳更輕鬆的孕哺兒卵磷脂陪伴我。
 
 
孕哺兒卵磷脂製成粉末狀,
草莓牛奶般的滋味如同甜點🍓
一包兩口相當好入口,
小包裝設計也便於攜帶,
無論收到待產包或外出使用都相當便利。
 
image_6483441 (2)
 
〈多喝水〉
每日三餐的湯點從入住幾天後開始被加大份量,
午點開始被分配到泌乳茶,我也嘗試了一些傳說中的的發奶食材。

 
避開麥芽、韭菜、人蔘會退奶的食物。
牛奶可以發奶,而早餐喜歡吃的優格也很有感......
除了孕哺兒菁鑽卵磷脂,也搭配哺多多媽媽飲品一起使用,
哺多多媽媽飲品口感上溫潤好喝,是沒有濃厚中藥感的哺乳茶,
設計為濃縮顆粒,只要沖泡50cc的溫熱水即可直接飲用,
免熬煮、快速又方便,
絕對是媽媽們產後的好夥伴~❤️
 
image_6483441 (3)

 

〈多放鬆〉
放鬆兩個字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出生後蒸蛋四肢超細又有黃疸,令我時常擔心,也煩惱體重沒有起色。
後來我們逐漸建立哺餵步調,於黃疸觀察期間補配方奶,並一天親餵3次左右,保持一定的親密感,也避免乳頭混淆。透過不間斷的努力,月子期間我和蒸蛋左、右兩側都已上手,能維持一定時間的吸吮,體重也有了起色,棒棒噠!

 

餵母乳最大的好處就是,體重減輕的速度簡直和孕前體重增加的速度有得比,每天的變化幅度竟然可以用公斤為單位,看來母乳消耗的能量和營養真的很多呀。

 

現在回看出生之初,蒸蛋四肢超細又有黃疸,卻擁有一頭短短而濃密的頭髮~
至今已有了圓潤的臉頰及腿庫,真是滿滿大不同 :)
能給蒸蛋的母乳,一切都值得!

可能是嬰兒和顯示的文字是「 3 3 MONTHS Fees 42 」的圖像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