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聽披頭四。

因為突然想到了他們,所以花了一上午研究。

試著回想自己第一次聽到披頭四的音樂究竟是何時?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華視2001年播出的電視劇《流星花園》,以及後一檔的《貧窮貴公子》?

換算下來,當時的我才9歲,《流星花園》與F4無人不曉的時期,媽媽還買了F4的信紙給我。是會與同學寫信交換的年代。

我沒有離題。《流星花園》劇終之後,接續了周渝民主演的《貧窮貴公子》。

還記得每次收看《貧窮貴公子》時,我最期待的並不是劇情,反而是片頭曲輕快的音樂,然而也來不及看完就睡著了。

多年後我曾想起那首好聽的曲子,而且透過網路的力量找到了。

然而現在我才把它和披頭四連結起來,〈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不過當時是由dragon5所翻唱,現在看來是個不知名也不知去向的團體。

這大概就是我第一次接觸披頭四的音樂吧。

 

大學時期,因為在圖書館工作的關係,讓我對所有的設備非常了解,也在圖書館借回各種CD回宿舍播放。

張懸、陳綺貞、陶喆、蔡健雅、The Beatles、Jason Mraz......,這些在圖書館借來的CD對我影響頗深,這段時間也是我最大量收聽音樂的時期。

憑著對封面的印象,The Beatles當時被我借回家聽的專輯大概有《Abbey Road》、《1》和《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應該是館內所有披頭四的專輯了。(沒有收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的百萬暢銷專輯《With the Beatles》。)

那時我最喜歡的是《Abbey Road》的〈Come Together〉。《Abbey Road》也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張,裡面有許多首歌都帶給我一種奇幻的力量,例如〈I Want You (She So Heavy)〉,然而今天我才知道這是他們一起錄製的最後一張專輯。

直至今日我仍覺得披頭四的歌非常耐聽,音樂是非常神奇的東西,這些在我出生之前就被創造出來的作品,竟還能持續而深刻的影響著我。

作品中的靈魂永遠可以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