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445617_110719838118585_5857828646716550071_n

今天是出院日,早餐來得比較晚,我只咬了一半的三明治,就被嬰兒室call去餵奶。寶寶餓了。不過今天比較特別,護理師要我到哺乳室親餵,不像前幾天將寶寶推到病房。
餵了大約四十分鐘,過程還算順利,後來護理師要我留下,原來要和其他媽媽一起聽出院前的衛教,才會把我們集合在這裡。我並不反對一起聽講,但因為先哺乳再衛教,護理師要求爸爸們不要進來,也因此爸爸們並沒有機會參與這場重要且正式的衛教。
回憶起幾天前在病房內的各式教導,大家說話的對象也總習慣對著媽媽為主,倘若爸爸在側,也多半不會主動找爸爸一起參與。雖然現今社會,媽媽依然多半為嬰兒的主要照顧者,對於這點我仍略感失望。
回到病房後,我急忙吃完剩下的早餐,對於連三天出現的腰子湯感到不悅,但同時發現右側的乳房已經需要使用溢乳墊。我開心的拿出之前獲贈的試用包,慶幸乳頭破皮沒有白費。
🚙進入月子中心
辦理出院手續後,公公婆婆遠道而來只為接送我們到月子中心。疫情的關係,住院期間及月子中心管控嚴格,陪住者僅限一人,也不開放任何訪客探視,公婆只能在這短暫的途中看看寶寶。很感謝他們的舟車勞頓,卻沒有機會讓他們和寶寶相處太多的時間。
抵達月子中心,護理師很快來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並協助手擠通乳。她拿出集乳瓶,用神奇的手法耐心幫我擠出了15cc的乳汁,雖然花了點時間,但她鼓勵我,產後的天數、自然產、第一胎,這樣奶水量已經很棒。妳好棒!像在鼓勵小孩一樣,直接的話語讓人不好意思開心。
🪄和醫院不一樣的氛圍
月子中心是個神奇的地方,和醫院做著看似差不多的事,一樣有護理、有嬰兒照護,氣氛卻大不相同。最特別的是月子中心提供寶寶床位的即時攝影,打開APP隨時可以看到寶寶動態,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只隔著一道牆的寶寶,有人幫忙照顧,想她的時候就查看,若即若離的罪惡感湧上。
生小孩是件更神奇的事。孕期間我一直擔心兩件事,怕自己不愛自己的小孩,怕老公愛小孩比愛自己更多。產後四天,這些焦慮全都消失了。和寶寶分開的時候我會想她,雖然她只是在另一個房間裡。我的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比放在老公身上更多,雖然他也是如此,但可以清楚明白多一份愛並不會稀釋原來的愛。
月子中心的供餐非常大方,而我的食量似乎也不遑多讓。晚餐後意外發現桌子下有我朝思暮想的體重計,真的好好奇生產完我可以馬上擺脫幾公斤。和老公沒一個猜準,跟產前比我只掉了兩公斤啊!一定是剛吃飽的緣故⋯⋯
看來產後也要每天量體重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月房信義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