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3

你們的睡前儀式都做些什麼呢?

由於希希從二個月開始,成為了全親餵的寶寶,我一直都在尋找能幫助她更好自主入睡的方法。

IMG_6528

🐑 安撫巾的養成

從希希三個多月開始,安撫巾就開始陪伴我們。我會在親餵時將安撫巾夾在我們之間,讓寶寶熟悉它的存在,同時也讓安撫巾有媽媽的味道。寶寶有了安撫巾的陪伴,便會產生安全感。

IMG_6790

也有些家長分享,會將安撫巾的一角讓快睡著的寶寶握著,進而增加觸覺的熟悉度。

IMG_6558

IMG_6804

🐑 安撫巾的使用方式

大約在四、五個月時,寶寶擁有了較好的抓握能力,就能讓她們抓著安撫巾的小角角自我安撫。我們所使用的Angel Dear安撫巾,材質柔軟舒服,非常親膚、觸感很好。在三個角落也有凸點設計,方便寶寶抓握。

IMG_6561

IMG_6567

希希在一歲之前處於口慾期的巔峰,那時常常將安撫巾放入嘴巴。由於我準備了兩條安撫巾替換,因此就讓她自由把玩、啃咬,並不會特別阻止她的探索。這是Angel Dear的安撫巾很棒的一點,即使寶寶咬咬也不會掉毛,而且很耐洗。

IMG_6572

IMG_6566

清潔部分,我通常是套洗衣網直接機洗,可以洗得很乾淨,而布料即使不添加柔軟精,使用至今(一歲兩個月)仍然很柔軟。

IMG_6818

IMG_6813

🐑 安撫巾作為睡前儀式

許多爸媽會將安撫巾作為睡前儀式的一環,讓寶寶看到安撫巾就知道準備睡覺了。

我家的安撫巾比較像是在床鋪上必備的玩伴,在小睡、長睡眠前,關上電燈與光源,小夜燈和安撫巾和我們一起唱唱歌、玩遊戲,陪伴我們入睡前的短暫時光。

IMG_6831

雖然使用至今,安撫巾沒辦法讓希希戒掉奶睡的依賴,然而安撫巾還是能幫助穩定情緒,特別是在外出的時候起到陪伴的作用。除了在家是我們睡前的必玩玩偶,外出搭車、過夜時,我們也會攜帶安撫巾,讓陌生的環境中,存在著寶寶親近而熟悉、能帶來安慰的事物。

IMG_6810

🐑 我們使用與推薦的品牌

除了我們原有的Angel Dear 小鹿、小麋鹿兩款安撫巾,我們最近獲贈的這款Angel Dear安撫彌月禮盒,花色是最新的粉紅小兔家族。(更詳細的開箱影片可以點選這裡觀看唷~)

IMG_6501

IMG_6511

希希原本就很喜歡兔子,因此第一次見到粉紅小兔時非常開心!還不停和它們親親,馬上就建立了良好的初印象~

IMG_6825

而這款禮盒內含的安撫毛毯+安撫巾,我覺得特別適合加入睡前儀式——

  • 33公分x33公分的安撫巾,是最適合寶寶的size,方便外出攜帶、清潔容易,在月齡小的時候也較不怕遮掩口鼻。
  • 74公分x74公分的安撫毛毯,尺寸正好作為寶寶的萬用毯,冬日舒適,夏天在冷氣房內也不會太厚。寶寶蓋著毛毯,手還能抱著動物造型的大頭,畫面非常溫馨可愛❤️

IMG_6517

除了上述花色,Angel Dear最棒的就是擁有超多動物可供挑選,不怕找不到寶貝喜歡的動物!來自美國的Angel Dear,也廣受好萊塢多位星媽及許多台灣媽咪部落客的強力推薦。美國設計、中國製造 (Designed in USA,Made in China),並通過美國及台灣商檢局嬰幼兒紡織品嚴格安全檢驗。

IMG_6556

無論是自家寶寶睡不安穩,想尋找親膚柔適的安撫毯,或是親友新生兒滿月尋找禮盒,Angel Dear都是我很推薦的選擇。在此簡單分享我們使用安撫巾一年以來的心得,也希望寶寶們都能找到專屬自己的命定小被被,更甚至是能建立安全感、一起快樂成長的夥伴。🌙

IMG_6504

我們是在這裡購買🔻

mini bambini

官網:https://www.minibambini.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ibambini.taiwan/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ibambini.taiwan/

IMG_6499

IMG_6515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