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孕期開始,主婦就習慣每天補充鈣質,不僅為了減輕抽筋的現象,也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可以營養均衡。當時勤做功課,才知道鈣的營養品分為許多種,不僅有鈣片、鈣粉、液態鈣等等形式,還區分了海藻鈣、碳酸鈣、乳酸鈣等類型。

IMG_8044

孕期間的我,雖然沒有嚴重的孕吐現象,不過卻深受脹氣所苦。查詢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容易脹氣的狀況下不宜再補充碳酸鈣類型的營養品,即使是綜合維他命裡面含有,也盡量避免為宜。而最多媽媽推薦的鈣質種類,正是天然的海藻鈣。

哺乳之後更重視鈣質補充

至今哺齡1年3個月的我,依然重視鈣質的補充,除了每天至少在早餐喝一杯鮮奶之外,也嘗試各種品牌的鈣粉、鈣片。

IMG_8029

最近入手的則是營養師推薦的 卡蘿琳海藻鈣,它最棒的一點就是 嬰幼兒也可以食用,除了我自己可以補充之外,也能讓希希開始練習吃一些營養品。

IMG_8038

IMG_7858

希希和媽咪一起補充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這樣?

只要媽媽在吃的,我全都要來一點!

這款牛奶口味的海藻鈣,香香甜甜的很適口,分次倒在嘴裡很好吞。希希看到我在吃的時候,眼睛瞪得可大了,頻頻跟我討食。本來很擔心挑食的她會不喜歡,沒想到她超級愛!即使是直接粉末就口也一直要吃!

IMG_7863

IMG_8028

不過除了直接吃之外,它也可以混入副食品、水或飲品,甚至配方奶一起食用都沒問題,非常方便爸爸媽媽餵食,小包的包裝也很好攜帶。香香的牛奶口味,適合孕期間胃口不好的孕媽咪們。

IMG_8040

 

IMG_8043

同時補充維生素D

不知道你們挑選鈣質補充品時,還會特別留意什麼呢?

由於孕期產檢時我的骨化二醇數值偏低,從那時候開始,我一直很在意維生素D的補充。現在我在挑選鈣質補充品時,也會特別留意裡面有沒有包含維生素D 的成分,因為維生素D 能夠增進鈣吸收,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除此之外,最好能兼有維生素K,促進骨質的鈣化。

IMG_8026

最近我們習慣補充的卡蘿琳海藻鈣,就包含了這些成分,讓我們能一次補充很方便,不用再另外吃滴劑或D錠。而它1包的純鈣就等於2杯100cc牛奶,希希固定每天補充1包,我自己則補充3包。

IMG_8032

現在,每天的下午,我們母女兩人總在點心時間的最後一起補鈣,能同時供給身體成長階段所需,孩子也能吃得開心。補充鈣質已經成為我們每天happy hour 的一環~

IMG_8037

哺乳媽媽、孕媽咪和嬰幼兒可以一起吃的鈣

卡蘿琳專利胺基酸海藻鈣

官網 https://www.carloine.com.tw/

IG @carloine.tw

 

🔍更多醫生推薦嬰幼兒國際認證益生菌

*以上為個人使用經驗分享,僅供參考。每個人的使用狀況將因人而異。 

IMG_8025

IMG_772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爛主婦 的頭像
    我是爛主婦

    我是爛主婦|希希家的三人生活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