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有近視的困擾大概已有15年的時間,以前讀書的時候並不特別在意,後來漸漸覺得不戴眼鏡不僅好看,也輕鬆自在,便對近視雷射有了好奇心,也開始上網搜尋相關文章。

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是需要愛惜一輩子的重要器官,因此無論是例行檢查或雷射手術,我都覺得必須審慎進行。在朋友的好評推薦下,我得知遠見眼科是由著名的張聰麒院長所創立,他不僅是眼睛雷射矯正專家,更是老花雷射之父。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經過仔細地爬文之後,遠見眼科在網路上的評價也相當好!當我得知遠見眼科提供近視雷射諮詢預約服務,便使用Line進行了預約。

遠見眼科101旗艦採全預約制,然而線上諮詢的體驗相當即時、親切,一點也沒有大醫院給人的隔閡感。讀過官網的資料,我才知道原來遠見眼科之所以從發跡地新竹、竹北,拓展至台北,正是因為張聰麒院長希望樹立亞洲眼科治療標竿,因此決定整合國內眼睛手術權威,並進駐全台最高的建築——台北101,成立全台最高的眼科。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雖然我是第一次走進台北101辦公大樓,然而諮詢的服務人員給了我一份相當清楚的指引及影片,因此過程十分順利!

遠見眼科位於台北101辦公大樓84樓,訪客皆需要至2樓手扶梯閘門前領取訪客通行證。每位患者都能有一位家人陪同,因此我請先生陪我,可以一同聆聽手術的細節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電梯一抵達84樓,映入眼簾的遠見眼科,讓人一眼就覺得台灣最高眼科診所果然氣派!時逢聖誕節,從門口裝飾的白色聖誕樹,到窗邊與美景相映的各式妝點,都讓人覺得優雅舒適,一點也沒有醫院冰冷的氛圍。大廳相當舒適,提供了術前或等候的家屬一個溫馨的空間。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遠見眼科提供的近視雷射諮詢也相當扎實,長達1.5至2小時的時間,不只均有一名專業驗光師全程協助檢查、仔細針對數據說明,院內所有硬體設備更來自國外知名大廠,能使用到這些新式儀器,而且還是來自令人安心的蔡司大品牌,更讓人多了一份安心!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過程中,除了較常聽到的的驗光、眼壓檢查外,也進行了十分深入的檢查:從角膜、水晶體到眼底散瞳檢查、網膜、黃斑部、視神經等,共進行了大約20項左右的檢查。其中在做淚液測試時,須將試紙放在下眼瞼,專業的驗光師也很貼心地告知,等等會有些許異物感,所以我們會先點麻藥,降低感覺。而測試結束後,也由於淚水被試紙吸走,驗光師也會協助即時點上人工淚液,舒緩些許的不適感。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體

雖然檢查的項目眾多,然而驗光師的態度相當溫柔專業,環境也舒適,諮詢時更提供顧客絕對程度的隱私空間,1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結束了一系列的檢查之後,更有專業醫師依據數值進一步評估、諮詢,就是要確保近視雷射能夠無虞進行。能在檢查後立即得知自己的角膜、黃斑部等眼球結構處在正常值,更有醫師的專業評估、面對面討論,真的能讓手術前的心理負擔降到最低!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在此同時,也瞭解了現今科技提供了LASIK、SMILE、SMILE Pro等不同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不僅用最淺顯易懂的模型、圖解說明,也清楚分析手術的進行方式及術後的恢復時間,1個半小時的時間除了精密的檢查,更對眼部知識有所斬獲。

其中最新的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不僅微創小傷口,單眼雷射竟然不到10秒,讓容易緊張的我聽到這秒數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而且術後的恢復期也短,聽起來十分適合生活節奏緊湊的我們,分分秒秒把握珍貴的時光!詳細各手術方式講解,可閱讀此篇文章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很慶幸這次檢查下來,我僅僅淚液檢查數值偏低,角膜厚度皆屬正常,經醫師評估可以順利進行近視雷射!

其中淚液檢查數值偏低,似乎是許多3C族群、或每天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常遇到的情況,醫師也有告知不論是否有做近視雷射,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十分重要;然而讓人覺得貼心的是,諮詢結束後,院所並不會當下一直要顧客做決定,而是會顧及顧客的感受。畢竟手術的決定,有時難免也會想回家思考一下。服務人員親切的表示,若回去突然想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詢問,不僅有專人回覆,若確定預約手術也是在上面討論時間即可,真的是倍感貼心,又沒有滿滿的壓力。

醫師也建議我在日常配戴隱形眼鏡時,可以補充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以避免乾澀情形發生。這趟近視雷射諮詢,不僅讓我對近視雷射手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排除了心中許多不安,也讓我對於自己的眼部有了更多認識。無論最後是否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以後我都想為自己的雙眼安排例行健檢、並為自己選擇最完善、最權威的團隊。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全台灣最高的眼科!出發台北101 👀遠見眼科 近視雷射諮詢初

遠見眼科 台北101旗艦中心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02-8101-0022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 84F(101金融大樓)

貼心路線指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TI96FmHxzI&t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