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在早餐店翻閱了〈Shopping Design〉第92期,主題講的是策展的精準度。

然而其中有一篇訪問了日籍設計師戶田祐希利,他所說的一句話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使用者自發性地產生興趣後,設計的價值才會誕生。」

其實在此之前我根本沒有聽過這位設計師,也鮮少關注設計、展覽新知等等,會看到這篇文章中的這個句子,純粹只是偶然罷了。

但是這句話還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以一樣的思路套用到自己的工作上,當讀者自發地產生興趣後,書店的價值才會誕生,好像也說得通。

畢竟興趣之養成並非一朝一夕之間,一般的遊逛恐怕也無法激起太多閱讀的慾望。

如何適度引起潛在讀者的好奇心,引導他者靜心吸收展桌上所散發的氣質與想傳達的話語,恐怕是書店店員最大的課題。

我們把書本整整齊齊的排好,事實上卻正在以這種安靜的方式向讀者吶喊著!

請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