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聽到結婚二字總覺得繁文縟節一堆,好像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呀!

沒錯,舉辦婚禮宴客確實有許多細節需要安排。以下是我整理好的婚禮倒數行事曆,希望能提供給準新人們更有效率的規劃婚宴~

78829591_3233787829970512_8062688383882756096_n

 

[婚禮行事曆]建議可以抓宴客半年前開始規劃,比較從容哦~(還有時間可以減肥和美白)

前四-六個月

●決定宴客地點(想挑好日子、理想飯店,盡量一年前開始慢慢找)
●決定婚紗公司、拍攝婚紗照(建議避開夏天拍攝外景,會熱到爆)

 

前二個月

●拿到婚紗照→印製喜帖

●挑選宴客禮服(和婚紗公司討論時間)→與新秘溝通造型

~台北台中新秘推薦 〈新娘秘書Evon黃〉她幫我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高雄新秘推薦 〈巧遇幸福 新秘鳳玉〉最貼心新秘!懂妳最想要的
●新郎西裝訂做(和婚紗公司討論時間)

●婚禮影片開始製作(這部分最花時間,可以及早進行

●挑選婚戒(訂做會比較花時間)

●試吃喜餅


前一個月

●喜餅確認數量並下訂

●安排流程、總召、招待、收禮、發餅人員

●回收婚禮問卷:與父母、賓客確認人數、住宿、素食、兒童座椅→電子/紙本喜帖發出

●安排宴客座位

●和飯店確認場佈/儀式流程/場地動線/菜色

●挑伴娘服

●結婚登記流程確認:戶政事務所預約

 

前兩週

●護髮、染髮(補染)

●活動最後確認、測試婚禮影片

●領取禮服等用品

●主桌位子再次提醒入座賓客

●準備結婚誓詞:對方、父母

●準備尾款、紅包

●第一次確認保證桌數/素套數量/車號/桌卡內容

●保證桌數最後確認


前三天
●伴郎伴娘工作人員彩排~總招待、伴郎須知點我看

●家庭會議:簡單說明儀式流程

●臉部深度保養

 

前一天

●不要太晚喝水(避免水腫)

●提早休息

 

婚禮當日

●當日行事曆懶人包~點我看

●記得介紹總招待認識飯店工作人員

●若由飯店代收喜餅,記得請招待協助清點、裝袋、發放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