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85682_118054770718425_8266690190999601660_n

說好的產後三天日記,今天已經拓展到第八天?沒想到產後日記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也收到很多久未聯繫的朋友私訊鼓勵我,說她們每一篇每個字都有讀,讓我覺得好像在寫連載?

一直很好奇臉書關於「朋友動態」的演算法如何推演?粉絲專頁的觸及率每況愈下,而一般動態除了常瀏覽的朋友貼文較常出現,其他觸及較好的貼文經常是 #結婚、#生子 內容相關。不知究竟是大家對於這類貼文比較願意按下一讚,還是臉書會進行強力推送?或可能是兩者助長吧。雖然結婚、生子確實是值得祝福的人生大事,#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每個人必定實現的人生清單

 

👩她們的產程

前天和泌乳顧問聊到她的產程,她兩胎都沒打到無痛,而且是想打但來不及打⋯⋯
「痛死我了。」她說。

昨天護理師來房間幫我喚醒沈睡的蒸蛋,餵奶時聊到她生了三胎,雖然最晚產齡是36歲,在現今看來不算高齡,但是她每胎都相隔好幾年,還建議我如果想生最好相隔一兩年就好,身體恢復和帶小孩都會比較輕鬆⋯⋯

無論產程長短,#每個媽媽都經歷了很不容易的一切。

我們互相傾聽彼此,不是為了比較。大概像是討拍,透過訴說,分擔當時的承受。可能就像有些男子愛聊當兵史一樣。不是在比多痛誰慘,也不要一口篤定,說得輕鬆。就像當兵拔草,聽似簡單,實則無奈對嗎?

 

🥛傳說中的發奶食材?

麥芽、韭菜、人蔘會退奶,而黑麥汁卻可以發奶?

牛奶可以發奶,照理說巧克力牛奶應該也有效?今天喝了阿華田,而阿華田含有麥芽,不知道會不會退奶?目前觀察下來是只有更漲而已⋯⋯

 

🥰幸福路上

公關書《幸福路上》昨日寄達,是一套翻閱了就能帶來會心一笑的漫畫。在坐月子期間還能被出版社想起真是開心,謝謝為我的粉專 書店店員の日常 帶來活水。產後第一次讀非孕產知識的書,好幸福。

願我們都走在幸福路上。

待續⋯⋯

-

 

本文為產後回顧,閱讀更多產後日記:

▶️FB請見「產後日記」相簿

▶️IG請見「產後日記」精選限動

 

📷月齡|#0m8d

🌜地點|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出版|大塊文化

📖書籍|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

#產後 #孕 #媽咪 #媽媽 #坐月子 #月子 #日記 #孕產 #連載 #生產 #育兒 #寶寶 #嬰兒 #baby #月子中心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