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66008_121177427072826_7546289980520541595_n
今天是小蒸蛋原訂的預產期,即是如果寶寶在肚子裡,待滿四十週的日子。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最近的孕媽咪應該都是和醫院約定催生日期,再提前進行PCR篩檢。若為急產,來不及拿到PCR報告,醫護人員需要著全套隔離衣進行接生。約催生其實沒有不好,可以很優雅的整理好待產包,和先生一同前往醫院。不過辛苦催生二、三天的媽媽們就另當別論了。


長高一公分

在38週出生的蒸蛋,今天又順利長重了,而且在出生之後首次長高一公分!因為會陰傷口持續疼痛,我決定開始能躺則躺。早上老公照顧蒸蛋時,我躺在床上看書。他在餵奶時總會對蒸蛋講一些無厘頭的話,如果是我的話只想快速完成,因為餵完通常還得擠奶,或盡可能不錯過自己的用餐時間。

今天他邊幫蒸蛋拍著嗝邊說:「妳看,媽媽在看書,是文青喔。那妳呢?#妳是糞青。」哇,原來讀《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也算文青。本來在專心趕進度的我,聽到糞青之後忍不住大笑!不過,最近的我應該比較像是「聞青」才對,因為有時候從尿布防漏側邊看不出蒸蛋有沒有噓噓的時候,我會用聞的!

 

關於文青

關於文青這件事,前幾天泌乳師說我們夫妻看起來「很文青」。

我說,會嗎?因為從簡單的行李、凌亂的頭髮,再加上身著哺乳衣⋯⋯應該難以判斷才對。雖然有帶幾本書,但放在不顯眼的抽屜裡,可能要鷹眼才看得到。她說,上次她覺得一位媽媽很文青,結果她在無印良品工作。

我說,我在誠品工作過。「看吧看吧!」看來,要不是泌乳師觀察力奇佳,就是我#文青味未散?不過她說那位媽媽把房間佈置得很有氛圍,宛如無印良品,而我呢?全身上下最符合既定印象的,大概只剩圓框眼鏡。

今天下午老公回家洗衣服,所以讓蒸蛋待到晚上十點半,這樣回來還能看得到

不過這幾天睡前躺下腰好痠,運動也沒做完。早上五點半擠完奶躺回床上,難得睡死到九點半,結果起床惡露整個弄髒床單⋯⋯讓幫忙清潔的阿姨忙碌了,跟阿姨說不好意思。阿姨還溫暖的笑說:不會啦。其實我在心裡感激涕零呀

-

圖說|早上吃飽飽後的玩耍

月齡|#0y12d

地點|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記於2021.7

-

本文為產後回顧,閱讀更多產後日記:

FB請見「產後日記」相簿

IG請見「產後日記」精選限動

-

#產後 #孕 #媽咪 #媽媽 #坐月子 #月子 #日記 #孕產 #連載 #哺乳 #育兒 #寶寶 #嬰兒 #baby #月子中心 #mom #產後恢復 #預產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