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14539_119079433949292_5076777335273601993_n
蒸蛋今日增加40公克,黃疸造成的黃皮膚看起來也消退了一點,身體開始有一些小脫皮。

今早和下午蒸蛋活動力很好,喝完奶一直不想睡,瞪大雙眼骨碌骨碌的轉。比起出生後幾天,眼皮消腫後的雙眼看起來一天比一天大。老公說,她只會裝可愛。我說,她本來就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媽媽眼裡出美人?

 

#瘦身有成

午餐吃到一半,我才想起今天還沒站上體重機。比起昨天又瘦了一公斤。到目前為止,體重減輕的速度簡直和孕前體重增加的速度有得比,每天的變化幅度竟然可以用公斤為單位。再這樣下去,大概再一週就神奇的恢復孕前體重了。明明月子餐一天都吃三餐二點,也沒有克制澱粉,看來母乳消耗的能量真的很多啊。

不過,老公昨晚外送點了欣葉壽司大失所望沒吃飽,所以深夜時我們吃了鹽!酥!雞!而且點了一堆澱粉!銀絲卷米腸薯條⋯⋯為了不想太晚睡,吃到一半我還跑去擠奶。這宵夜,也算是我產後第一次攝取垃圾食物吧。

 

#傷口腫痛

這兩天會陰偶爾有腫痛的感覺,大概是我以為自己恢復狀況不錯,所以經常到處走動造成?後來我想起醫院的藥剛好在這幾天吃完,也許是少了消炎止痛的藥丸,痛覺被打回原型。多臥床、少彎腰。護理師說坐月子還是要好好休息。蒸蛋今天精神真的大好,忙到三、四點哄睡了她,媽媽終於擁有半個悠閒的下午,可以躺在沙發上網購儲乳袋。

月子中心的生活已過了三分之一,說習慣也稱不上,每天還是不知道在瞎忙什麼?今天護理師還提醒三種產後運動早晚都要各做一次,昨天偷懶沒做的我心想:每天有體力執行一次就很勤勞了⋯⋯入住時帶了兩本育兒知識書,今天好不容易利用吃飯的時間讀了一點。也許我該儘早啃完,因為出月中以後,忙亂早可預知!

-

 

圖說|午餐躺餵餵到睡著的兩人

攝影|難得主動拍照的老公

地點|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月中的哺乳衣真的比醫院好看非常多多多!)

記於2021.7

-

本文為產後回顧,閱讀更多產後日記:

FB請見「產後日記」相簿

IG請見「產後日記」精選限動

-

#產後 #孕 #媽咪 #媽媽 #坐月子 #月子 #日記 #孕產 #連載 #哺乳 #育兒 #寶寶 #嬰兒 #baby #月子中心 #mom #產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