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559613_121832413673994_4311384641123782727_n
蒸蛋的臍帶在出生後十四天脫落了!體重也在今天超越出生時的重量,抱起來越來越有重訓感了。

 

#難得獨處

護理師昨天不經意透露我們母嬰同室的時間算是很長,於是今早親餵完後,決定讓蒸蛋回嬰兒室。

難得獨處,我終於把醫院發的嬰兒手冊看完,還追了很多Sunny老師的母乳餵養影片。午餐後發睏,猶豫著要讀書還是休息,半睡半醒之間電話響了,又到了該哺餵的時間。#媽媽真該把握每個可以偷懶的片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連吃飯也吃得急。

 

#腰痠背痛

蒸蛋今天黃疸值退了不少,已經可以恢復全母乳。下午這餐我們難得有耐心,總共親餵了一個小時,打破歷史紀錄。隨後我讓蒸蛋留在房間,想多相處一些,結果忙著、哄著、換了尿布幾次後,她又餓了。這次急著討奶,有點歇斯底里。單打三個小時後,老公回來了,親餵半小時後我整個腰痠背痛,趕緊call嬰兒室來幫忙,才能好好吃飯。

 

#獨自水洗屁屁成功

三公斤的蒸蛋其實説輕不輕,因此兩個禮拜來,我們說好水洗屁屁都由老公負責,我到月子後期再開始培訓。到目前為止,我只有練習過一次。

今天下午親餵後,照慣例檢查尿布,我從防漏側邊看到便便,便請護理師來協助我。結果打開尿布之後發現啥都沒有,我把屁屁膏看成屎了⋯⋯哈哈哈。稍晚蒸蛋真的拉了一點,我不知哪裡來的自信用老公教我的姿勢抱起蒸蛋,順利安全又快速地把她的屁屁洗乾淨了!呼,又一任務解鎖了。我們好棒!

有時候覺得入住月子中心像是參加營隊,每天都有被設定好的作息,有階段任務要完成,有課程需要聽講。住月子中心真的不像到飯店渡假,這裡沒有浴缸、沒有泳池,唯一的客房服務,就是把寶寶送回妳身邊?!

 

 

月齡|#0y14d

地點|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記於2021.7

-

本文為產後回顧,閱讀更多產後日記:

FB請見「產後日記」相簿

IG請見「產後日記」精選限動

-

#產後 #孕 #媽咪 #媽媽 #坐月子 #月子 #日記 #孕產 #連載 #哺乳 #育兒 #寶寶 #嬰兒 #baby #月子中心 #mom #產後恢復 #水洗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