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人、嬰兒和室內的圖像

今日事件

#育兒循環

入住月中的這幾天,我們幾乎都讓寶寶待在房裡,進入一個育兒的循環,餵奶、拍嗝、換尿布、安撫⋯⋯最累的是下午,又熱又忙碌,今天冷氣竟然還壞了一小時。我們得找空檔輪流去上廁所喝水吃飯,每次我進到化妝室看到鏡子時,才發現剛綁好的頭髮又亂了。雖然嬰兒室是24小時待命,但我們大概還在甜蜜期,對於每日積累又重新消除的疲累我們仍甘之如飴。

#凱格爾運動

今日月子中心有婦產科醫生巡診,他看了我的傷口給了簡短的建議。護理師衛教時提到凱格爾運動一天要做200-300次,這數字驚呆我,這幾天我每天只做了20-30次吧,在醫院的時候做得更少,難怪復原的效率那麼差。媽媽每日的待辦事項又多了一件。

#泌乳體驗

上午還約了月子中心搭配的泌乳顧問進行單邊通乳體驗,不得不說她的手法真的比護理師輕柔許多。雖然並沒有實際擠出乳汁,但她請我躺在床緣,手裡握著小鏡子,我看到自己的乳尖隨著擠壓不斷向上噴射少量的乳滴,大概有五、六公分高還落在我的手臂上,像一座小型噴泉⋯⋯只覺得驚愕⋯⋯我想我絕對無法從事這樣的工作吧。

#水洗屁屁

下午和肉肉將第一次練習幫蒸蛋水洗屁屁,讓寶寶趴在單手手臂上,另一手同時進行清洗真不是簡單的任務,尤其蒸蛋在換尿布的時候總是活力四射、拳腳相向?讓人感覺她的小小手腳真是有力得不可思議。

不過昨天下午蒸蛋在房內親餵之後,有一刻我們覺得她體溫偏高,37度多,大概是哭得太激烈,所幸觀察後並無大礙。雖然和蒸蛋只實際認識不到一星期?但面對她可能經歷的各種不適已經感到心疼與不知所措。明天早上黃疸複檢,希望妳能好好的。

妳很棒!

待續⋯⋯

 

月齡|0m6d

地點|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產後 #產 #孕 #媽咪 #媽媽 #黃疸 #泌乳 #坐月子 #月子 #日記 #孕產 #連載 #生產 #育兒 #產後復原 #寶寶 #嬰兒 #baby #彌月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