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2021/4/1,這次產檢要進行俗稱的「喝糖水」,也就是妊娠糖尿病篩檢

傳說中這糖水超級甜,怎麼樣也難以下肚,而且還是自費檢查(台北國泰醫院為580元),實在有點聞風喪膽......

 

檢查當天需要禁食、禁水8小時

這對孕期容易口渴的我超級難耐

又尤其需要空腹到近午,期間只能喝糖水,真的不是太舒服的經驗

 

我還記得早上九點到醫院報到

75克糖水喝完後,需要空腹、隔1小時、2小時抽三次血

這幾針對我而言並不難挨

最難受的竟然是沒有進食

聽說還有一些媽媽覺得糖水反胃喝到吐

我想我算是狀況好的,只覺得糖水毫不解渴

 

整個檢查大約十一點半結束

我們到附近速速吃了東西,身體才終於覺得輕鬆多了

不過有趣的是

由於葡萄糖一罐是90克

護理師特別把多出的部分留給了老公,還說了「有福同享」

老公也莫名的接受了這份甜頭

 

這次,還詢問了醫生有關卵磷脂的補充,醫生認為產後再開始吃即可

而幾天前,有一度我的手臂痠痛無法舉起,幾乎無法動彈,我簡直嚇壞了!

網路搜尋發現有可能是「水腫壓迫」

便速速喝了紅豆水,當晚竟神奇的消了,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醫生認為:手部痠痛可能是姿勢壓迫到,因此造成腫脹

消退的話就不是壓迫到神經,不需太擔心

 

而我們本週並沒有自費照超音波,不過因為產檢後結束就直奔台中,所以就用遊樂照代替啦!

 

拍攝時間|孕期24w

拍攝地點|台中國家歌劇院

#產檢 #日記 #醫院 #懷孕 #健康 #孕期 #孕媽咪 #喝糖水 #孕 #媽媽 #妊娠糖尿病 #自費檢查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水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糖尿病 產檢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