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後一篇產檢日記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看不懂超音波照片,我曾經也覺得那沒什麼然後把它隨便夾在媽媽手冊裏。但後來回想起每一次產檢最期待的時刻,非照超音波莫屬,因為那可以實實在在看見肚子裡的寶寶,不用憑藉想像或胎動猜測她的狀態,讓人更安心,更靠近她一點。所以我還是整理了每一次的照片,放上來,也為每一次的產檢寫下紀錄。

6/15,這是35週的產檢。蒸蛋已經2217克,較兩週前多了200克左右,而我的體重停留在58.3公斤,這代表著我可能瘦了一點

這次的產檢驗了乙型鏈球菌,雖然需要取樣,但醫師只是輕輕地用棉棒劃過,一點也不痛。照超音波的時候,蒸蛋的臉害羞的躲著。剛好也照不到其他的角度,所以這頭在羊水中飄逸的秀髮被紀錄了下來。

6/29,第37週的產檢。寶寶已經2723克,我的體重則是59.1公斤。此時的寶寶已經大到拍不出什麼好角度,所以這一次並沒有照片留下。

胎頭向下、一切正常,不過乙鏈未過,催生時要施打抗生素。醫生要我們好好考慮催生的時間。而在此之前老公和我早已討論過,希望寶寶能早一點出生,生產的過程可能也會比較順利。所以,當下我們就和醫生約定了下週二,7/6催生。說是7/6,但其實7/5一早就需要到院做PCR篩檢,當天出爐的報告沒有問題的話,7/6 00:00就要住院催生。

日期訂下來後,一切都很不真實。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要生產了,我無法想像那會是什麼樣子。雖然催生可以好好地洗好澡、整理待產包、讓老公提早請假,一起悠閒地前往醫院,但讓產兆無可預期、自然發生也不賴,因為不會有太多等待的時間⋯⋯產檢結束後回到家,緊張兮兮的我馬上收拾了待產包,沒想到過幾天產兆真的無預警的來了!

待續⋯⋯

 

#產檢 #日記 #醫院 #懷孕 #健康 #孕期 #孕媽咪 #孕 #媽媽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孕期體重 #水腫 #超音波 #催生 #乙型鏈球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