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孕期最期待的檢查就是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需要自費(台北國泰醫院花費約3750元),不過可以鉅細靡遺的觀察肚子裡的寶寶,實在是太划算了!

 

簡單來說

高層次是由產科醫生親自確認寶寶的各項成長狀況

包含腿骨的長度、小腦的大小、心室的建立、動脈血流、肝膽胃腎是否齊全等等⋯⋯

因此真的把寶寶看得很透徹的其實是醫生

爸爸媽媽只有在看輪廓和數腳趾的時候會特別興奮,後面就有看沒有懂了

 

檢查項目繁多,耗費的時間也會拉長

而且還要看寶寶配不配合呢!

我記得檢查當天分了好幾個階段進行

因為中間一度照不到寶寶的臉

寶寶太害羞了一直把頭塞在子宮最下面

沒辦法確認她的五官,花了太長的時間只好先暫停

傳說喝養樂多或吃甜食會讓寶寶心情好,所以等候室內桌上都會擺放糖果

我記得我吃了兩顆,還到樓梯間手舞足蹈大跳特跳,寶寶還是不為所動。

最後怎麼照到的我已經忘記了~

 

孕期到了這個階段已經走了一半更多

能了解更多寶寶的資訊也讓一切更有實感

建議大家為高層次預留半天至一天的時間

結束之後可以去慶祝一下

 

孕期|22w+3d

地點|台北國泰醫院 國泰醫院婦產科

報告都會在檢查當天結束之後全彩印出給爸爸媽媽留念喔!

#產檢 #日記 #醫院 #懷孕 #健康 #孕期 #孕媽咪 #寶寶 #胎兒 #胚胎 #媽媽 #超音波 #高層次 #自費檢查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懷孕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