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最後一篇孕期日記了。
產檢結束,催生日期訂下來後,一切都很不真實。不到一週的時間就要生產了。
緊張兮兮的我馬上收拾了待產包,還把用不完的食材全都處理好冰到冷凍庫裡,因為生產結束後大約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回到家中,到時候想必也很難開伙吧。
沒想到,過幾天產兆無預警的來了!
先是凌晨五點我起身小便時發現有淡橘色疑似出血的狀況,睡了回籠覺起來之後還是沒有改善。接著大約在下午,我開始感覺宮縮不如以往隨機,雖然還不至於疼痛,但是已經逐漸規律。這非常不妙啊,我可不想就這樣跑到醫院在急診等待,而且未經PCR篩檢,醫護人員也必須全副武裝上陣。所以我一直躺在沙發上休息,不敢太過活動,但是宮縮的情況並沒有改善,而且大概每十分鐘就宮縮一次⋯⋯我還下載了宮縮APP來監測自己的狀況是否需要立即就醫。
事實上,不管程度大小,有任何產兆都可以直接打電話給醫院的。於是我撥打媽媽手冊上產房的電話,護士小姐要我持續觀察,宮縮規律為5-7分鐘再考慮到醫院來,否則很有可能被退貨。電話那頭冷靜的判斷力讓我安心不少。這和我期待的一樣,而且退貨多跑一趟事小,我不想要的反而是白白被內診啊!
於是整個下午我繼續躺在我的沙發,和老公一起對著肚子喊話:「#過幾天再出來呀!」到了晚上,產兆也就慢慢地隨著時間消失,甚至隔天、隔幾天都沒有這樣的狀況出現。醫生還致電問我們要不要把催生日期提早呢,但是媽媽好不想提前面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