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

本日事件

#黃疸數值增加

蒸蛋的黃疸複檢數字較出院當天增加。護理師建議增加餵奶頻率,並將手腳露出曬曬太陽,明日讓小兒科醫師巡診。

祈禱複檢數值降低。

住了幾天月中,今天才仔細端詳窗外景色。蒸蛋需要陽光的幫忙,我們拉開窗簾,撥開腿庫上的布料,有個穿著小熊肚衣的小女孩,對著一幢幢摩天大樓入睡。

#出生登記完成

今天老公東奔西跑,完成了蒸蛋的出生登記和各式補助申請,還回家一趟拿了許多補給品。這是我第一次和蒸蛋獨處這麼久,六小時,本來擔心可能無法應付得來,最後也順利完成任務。

昨天朋友分享了一首很棒的歌《花帔》,我這才想到可以播些音樂給蒸蛋聽。一整個下午,我們練習了昨天第一次學會的躺餵,聽了蕭邦,還聽了幾首SHE的歌。

#邊吃邊睡

老公回來之後,我的疲累來到臨界。

蒸蛋在晚上六點的瓶餵喝了一半就睡著,這樣的情形在中午也發生過一次。依據中午護理師的示範,我認為必須將奶瓶更直立,寶寶即使邊睡也能邊喝。老公覺得可以把她吵醒,但我中午也試過,換尿布、拍嗝、搔腳底,樣樣無效。唉,新生兒一定沒有失眠的困擾。

最後我們打給嬰兒室,在護理師完美示範之後,我又哭了。因為剛才的一點點意見不同,也因為護理師最後請的是媽媽來幫寶寶拍嗝收尾⋯⋯還有一點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是,就算爸爸一整天沒有出門,要抱寶寶還是得穿上隔離衣。不過我們還沒有提過意見就是⋯⋯

#血淚汗

晚間七到九點,嬰兒室進行例行消毒,寶寶必須回到爸媽的房間。蒸蛋今天從早上八點餓了之後就待在我們房間了,我和老公說好,晚上九點的奶讓嬰兒室幫忙。蒸蛋黃疸未退,想用三小時一次的配方奶嘗試降值。

九點準時一到,嬰兒室來電:「可以把寶寶讓護理師推回嬰兒室了」,老公同意。我們的房間離嬰兒室很近,而這次幾乎是電話掛掉之後十秒,護理師就敲門入內。我赤裸上身,正在使用雙邊電動擠乳器,反應不及。雖然護理師進房間前都會打聲招呼:「我要進來囉」,但這次她顯然沒有聽到老公說的:「請稍等一下。」

護理師把寶寶推走後我又哭了。對於猝不及防的裸身暴露感到不舒服。雖然知道九點可能會遇到護理師進房、雖然並不是沒有讓她們看過、碰過、擠過,雖然她們可能絲毫不在意,但荷爾蒙、疲憊感,再加上開始覺得固定時間擠乳成為一項枯燥乏味的功課,情緒就像打開擠乳器的電源,只是這次幫浦自動擠出的是淚水。我,不想要再擠奶了⋯⋯奶目前為止根本就是媽媽用血淚汗換來的!

#肚子消氣

生完蒸蛋快滿一週了,時間快得不可思議。

產前一直在意的宛如臍橙的肚臍,隨著產後肚子日漸縮小,凸起的肚臍也隨之凹陷,凹成月球表面,適合給阿姆斯壯插上國旗的一塊隆起。我勤擦什麼撫紋霜潤膚油,聲稱有療效的都來試試,期待一份回不去的緊緻。

好消息大概是體重又下降了。明明沒有少吃什麼,已較產前瘦了五公斤,比昨天瘦了一公斤。大概是睡前勤做各種衛教手冊上的產後運動奏效了。好想要腹肌。

 

晚上寫日記很容易睡不著覺呢⋯⋯

不過我今天不是六點就起床擠奶了嗎???

待續⋯⋯

 

#產後 #日記 #生產 #月子 #坐月子 #自然產 #孕 #孕媽咪 #寶寶 #胎兒 #媽媽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哺乳 #產後憂鬱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