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還記得上次產檢醫生對我的體重大吃一驚

我於是詢問醫生:「我可不可以以維持體重為目標?」

取得醫生的同意之後

每天關心體重、運動至少半小時成了我最重要的功課

我經常在晚餐後一邊看電視一邊踩飛輪

節奏並不快,讓身體有稍微動起來的感覺就好

趁此同時追了幾季《深夜食堂》和《孤獨的美食家》(真的滿腦子吃)

或者看著孕婦瑜珈的書跟著做點伸展

對僵硬的肢體也有點幫助

 

5/13

體重56.7,較上個月只增加0.2

醫生見到我之後說

「很好哇,這次的體重幾乎都沒有變」

讓我暗自竊喜許久

 

而這次照超音波

電腦計算寶寶已經1370克

PR只有25%,所以之前增加的體重似乎都肥到媽媽身上⋯⋯

孕期和不少人聊到懷孕時體重的變化

大部分的人都說

「妳看起來還是很瘦」

「要多吃讓寶寶長大」

「偶爾吃一次應該還好」之類的話

但其實就醫生的標準來看

我的體重曲線完全不合格呀!

孕媽咪的體重不可以直線上升

不僅是為了不讓寶寶大到生不出來

也為了媽媽產後瘦身方便吧?

希望大家不要再夾菜給「看起來」很瘦的孕婦

就算只吃一根哈根達斯也會囤積熱量!

也請相信肚子裡的寶寶絕對不會餓到自己的

 

不過神奇的是

在媽媽毫無察覺的情況下

胎頭已經自動轉向下方

原來在我的左側是背,右側是腳腳

之前的幾週

和肚子裡的寶寶互動的節奏拍打遊戲

我四處瞎打可能都打到她的頭了也說不定

 

(註:本次還和老公一起施打了百日咳疫苗,國泰醫院兩人費用3407元)

 

#產檢 #日記 #醫院 #懷孕 #健康 #孕期 #孕媽咪 #孕 #媽媽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孕期體重 #sport #diet #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