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美食之旅返家後我立刻量了體重,竟然整整重了三公斤!!!

已無顏見產檢醫生⋯⋯

 

為了看妊娠糖尿病的報告

醫生將這次的產檢提前兩週,距離兩個禮拜就胖了三公斤實在說不過去

(醫生說一個月只能胖一公斤)

(而且我是三天胖三公斤)

於是我開始積極控制飲食

一切自煮,早餐只吃水煮蛋、地瓜

以大量地瓜、馬鈴薯、紅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取代澱粉

少量的白飯也換成糙米,而且每餐最多吃半碗

沒有飽足感的話就用蛋白質和蔬菜代替,也不吃水果

過著極無滿足口慾、早晚監測體重的生活

只要隔天早上發現胖了,當天我絕對盡量少吃,尤其是晚餐的控制

但還懷孕著,所以也不能讓自己餓肚子而是只吃八分飽

當然,零食、含糖飲料是絕對不行的了

 

4/15 產檢日到來

量測結果是56.5

比起兩週前產檢的54.1,重了2.4公斤

我記得醫生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有沒有看錯」

(她指的是體重)

顯然的,肚子裡的寶寶具有吸收各種大餐的能力

不過慶幸的是我並沒有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這次,媽媽手冊上第二次被寫上了「控制體重」

這實在對於一個四月壽星而且最後一次慶祝2字頭生日的孕婦感到萬分糾結

但過兩天我們還是前往了原先預定好的餐廳

而且偷偷吃了一些可頌和草莓派

而這一天,小蒸蛋也收到了第一份屬於她的禮物

是蛋蛋圍兜~

不過除了生日餐之外

其他時間我可是想盡辦法無糖低澱粉吃得不胖

並且開始了飛輪和簡單的瑜珈

在一個月後,也就是下次產檢前

體重只增加了0.2公斤而已

看來體重在孕期是不可逆的呀!!!

 

下次再來聊聊孕期的運動吧~

 

拍攝時間|孕期26w+6d

用餐地點| PAUL Taiwan

(這次產檢沒有照超音波,所以用生日大餐照代替)

 

#產檢 #日記 #醫院 #懷孕 #健康 #孕期 #孕媽咪 #孕 #媽媽 #baby #pregnant #diary #主婦 #mom #連載 #孕期體重 #sport #diet #birthday

arrow
arrow

    我是爛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